minstrel

一一抛到银河

【瞳耀】团子纪事——小学篇.上

小学系列:草莓乳酪团子。


大概就是长大记录。很平淡那种。

流水账?无逻辑。OOC。

卡了好久好久,找不到幼儿园与小学的分界点。

草莓甜度。(或许还不到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一个平行世界,爵爷收养了瞳瞳和猫猫的AU。

本文又名:那些年,我与鼠猫不得不说二三事(作者,爵大大)

不是孤儿,他俩爸爸妈妈因不可抗力没在身边,e.g“被外星人抓走了”

沙雕脑洞,设定跳跃,勿深究呀⊙﹏⊙

逐渐变成正篇,随机掉落,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就多写点。


配合食用→  幼儿园篇「牛奶糯米团子」




1.

太阳暖洋洋的,猫猫打了个哈欠,学着带队同学的样子比划着午间广播操的动作。

“嘿呦。”老师站在队伍前面,“白羽瞳,你怎么老是碰到别的同学呐?”老师让大家把队伍的间距拉大。

“没有呢,”瞳瞳解释,“我只碰了猫猫一个人,而且我是在拉他。”

“好好做操。”老师示意他按队形站好。


爵爷发现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牵手的两个崽变成了拉手指。

猫猫一边攥着糖纸等待遇见下一个垃圾桶,一只手被瞳瞳牵着手,就一根食指,拉着荡呀荡。

爵爷解下焦糖色的围巾,围到猫猫脖子上,转个圈,再围上瞳瞳脖子,垂到前面打个结。

“别摔倒啰。”

“知道了我们都是大孩子了呐。”


大孩子们一个踉跄同时歪向一边。爵爷赶紧伸手去接。




2.

正在长身体的瞳瞳有一种错觉,觉得自己的童年每天都是在饥饿中度过的。

运动消耗体力,爵爷常常加班不在家,自从不用他专门接上下学后,瞳瞳放学会拉着猫猫拐到超市一趟。

小娃娃背着书包商议,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

“咱们会做什么?”

“红烧牛肉面,鲜虾鱼板面,番茄牛腩面……”

猫猫念着货架上的包装袋。



同时,爵爷也觉得,在养儿过程中的最大障碍,就是吃饭问题。

每天下班后,满脑子都是今天做什么饭。

爵爷一度绝望地认为,自己应该去新东方进修一下,做饭实在是,太难了!

好在,经过各种尝试与手忙脚乱,他原本凑合的厨艺,逐渐被磨得精进起来。

香肠要切成章鱼形状的,米饭要放海苔装扮成熊猫,瞳瞳不喝加热过的纯牛奶,猫猫嗜甜,爱吃海鲜。

脑子里快速设计菜谱,还要搭配营养。

他办公室里才放烟,拿在手里转了下,也不是太想抽。“爵爷,怎么感觉您最近……精致了许多?”

“嗯哼。”爵爷勾唇一笑。




3.

“叔叔叔叔饿……”瞳瞳看着电视爬起来拽爵爷。

“??你晚上吃的不少啊。”爵爷发愁地打开冰箱。

“打算明天要去超市的,所以现在没剩什么吃的。”

“吃泡面……”瞳瞳跑了过来指着橱柜。

“不行,不能吃那么多泡面!”爵爷拎着他扔了出去。

爵爷看了看冰箱,挑挑捡捡拿了西红柿,一把青菜,半盒虾仁,几罐新买的牛奶。

“行,煮面吧,干嘛?看电视去。”爵爷把虾仁解冻,见瞳瞳和猫猫并排站好,嘴里含着棒棒糖看着他。“看看嘛。”

“还挺想学?离锅远一点儿。”


放西红柿炒沙,看了眼牛奶和旁边的茶叶罐,把勺子里的糖减半,加虾仁炒熟。

爵爷抽出一把细面,顺便把红茶茶叶放壶里煮上。

把面摆好,再拿只锅子熬焦糖,倒入红茶和牛奶。

“呐,焦糖奶茶。”爵爷解下围裙,“快去吃吧。”



4.

学校注重文体教育,组建了篮球兴趣班,三年级以上才能参加,瞳瞳被拉去观看训练。

正好周末的时候学校有公演,猫猫所在的组留下值日,猫猫把黑板擦干净,拍了拍身上的粉笔灰,“你们先走吧,我等小白。”

同伴们应声离开了,猫猫收拾好东西,坐下画了会儿绘画班的作业,刚拿起笔,听到教室门口传来的声音。

“展耀,你过来一下。”



“你到时候会加入吗?”

“会的。”瞳瞳蹦蹦跳跳地回来,跑到教室却发现门被锁上了,猫也不见了。

瞳瞳没见猫猫以为等他等生气了,找了一圈没见,赶紧借手机给家里座机打电话,没人接。

他呼哧呼哧跑回家去,看到窗台上放在原处的钥匙就觉得不妙。

推开门,空荡荡的。

此时的瞳瞳还形容不出这种感觉,后来老师上课的时候说,“心字开头的词语?大家说一说?”

“心脏。”“心情。”“心愿。”

……

“心理。”猫猫回答。


轮到瞳瞳时,他说,“心慌。”

更后面瞳瞳学了成语,会了更多的描述方式,早上做噩梦醒来,“怎么了?”猫猫看向他时,他呼吸趋于平静,

“心有余悸。”




5.

猫猫看到以前幼儿园一个班的同学站在门口叫他。“你帮我把墙上的画揭下来吧,我一个人弄不完,老师会说我的。”

“行。”

小孩儿和他一起爬高上低地揭画,趁猫猫不休息,他悄悄下来,“我上厕所啦。”

“嗯。”猫猫干完后呼了口气,等好久不见他回来,准备回自己教室等瞳瞳,发现推不动,门被从外面锁上了。



没有猫。

瞳瞳哭着给爵爷打电话。“崽崽?”

爵爷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,哭腔刺激着耳膜,“乖,冷静,别哭,慢慢说,要不我听不清。”

“猫……丢了……”

爵爷眉心一跳,听瞳瞳描述了事情大概,“瞳瞳,你听我说:猫猫很乖,不会乱跑,也很聪明,被拐卖的几率很低。现在你先去学校找,我随后就到。”

瞳瞳跑到门卫处,问是否看到猫猫出校门。

爵爷给老师打了电话,赶到学校的时候,瞳瞳和还没走看篮球的小伙伴一间一间教室找猫猫,翻了个遍还是找不到又快急哭了。

撞见刚叫猫猫出去的小家伙,不小心和他们对视,马上不自然地别过了眼。

爵爷蹲下来问他,“孩子,你看见展耀了是吗?”

看到他不敢直视自己的紧张神情,爵爷手指放嘴边嘘了一下,“说谎的孩子,会变成猫头鹰哦。”




6.

“我……我和他们打赌……把他关我们教室……但是我刚刚去开门了……没见他……”

“你!”爵爷一把拉过握着拳头的瞳瞳抱了起来,紧紧握在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猫猫用焦灼的小奶音告诉爵爷,瞳瞳怎么没在学校,也还没回家。

他长嘘了口气,心总算放了下来。


见始作俑者被自己生气样子吓得不得了,爵爷笑着对他们说以后不可以这样,坏心眼的孩子也会被变成猫头鹰。

他拍拍吓蒙的小孩儿,“你得给展耀道歉。”

把他丢给老师教育后,爵爷赶紧带着发怒的瞳回家了。

回家后瞳瞳抱着猫猫不撒手,吃饭也不放猫猫嫌他烦,爵爷问猫猫怎么回来的,“你猜。”猫猫眨眨眼。

“我喊了几声,正好教导主任路过,他以为我们在玩游戏,打开门后就把我训了一顿。”猫猫垂头丧气。“你们不用这么担心啦,我又不傻。”

“当然不傻,不过怎么能不担心,傻孩子。”

爵爷摸了摸他的头,开始悄悄向老师咨询,低年级的小学生带手机上学是否可行。




猫猫日记:叔叔说我是不傻的傻瓜。(沮丧)


瞳瞳日记:今天我很生气,偷猫可耻!!!啊啊啊想薅他头发!

猫猫:不,你不想。想……催眠他。

爵爷:呵。变猫头鹰。




tbc.



写的好慢,我真的是脑洞匮乏

有想看的情节(初高中也行),请滴滴我。੭ ᐕ)੭*⁾⁾


评论(2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