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strel

一一抛到银河

【瞳耀】白马非马 Chapter1

当我不是我,当你只是你。

  

  

*平行世界AU,桀骜大学生×腹黑总裁

*非竹马设定,年龄差,伪兄弟,小白叫猫儿“哥哥”

*重度OOC,重度私设,有原创人物

*满足自我私欲的产物

*因为上篇文大家觉得虐猫猫,所以开了一篇让小白追猫一整篇!嘻嘻,不接受设定的小可爱不要入哦。欢迎留言~

1.

白羽瞳把烟熄灭,望着身后的巷子出了会儿神,莫名其妙的觉得心烦,他暴躁地踹了下墙,决定还是要走。

今天是班上一个同学的生日。

女同学,不熟。

他是被冯杰硬拉来的。

"羽瞳,你就去吧。霄霄和我说好几次了"

"阿杰,你知道我最烦那种地方了。"

"就一次。好不好?"

"行吧行吧,我打球去了。"

 

白羽瞳不喜欢嘈杂的地方,也不喜欢社交,讨厌看人脸色。他懒得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好多女生私下觉得白羽瞳很酷,同时有点高冷。

但是白羽瞳其实是个非常炽热的人。

他的红色埋在雾灰色的表象下。

等待被发觉。

这是乐队排练时,顾辰星说的,而白羽瞳说,

“我不应该等待。

甚至说,每个人都不应该习惯于等待。”

“羽瞳,你看起来真的像个艺术家。”冯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白羽瞳不像个艺术家。

他抽烟,打架。画油画,弹贝斯。

不喝饮料,只喝冰水和酒。

喜爱黑白灰,极简主义。

常年健身,运动全能。

不养宠物,喜欢猫。

不谈恋爱。

白羽瞳觉得自己像个混混。

“混混也有妹子的好吗。”冯杰鄙视地看了他一眼,“而羽瞳这种艺术家只会自我沉浸。”又看了顾辰星一眼,“辰星这种小可爱还没遇到能降服碾压他的人。”

“所以你们只能单身。”

冯杰伸出两根手指向他们两敬了个礼,找自己女朋友去了。

“……”

顾辰星和白羽瞳对视了一眼,想揍他的情绪已经到了临界点。

  

2.

到KTV的当天,白羽瞳莫名其妙被灌了很多酒。

喝的晕晕乎乎的时候,有女生过来表白,白羽瞳冷淡地喝了三杯酒,就说了句谢谢,就告辞了。

他在心里把冯杰翻来覆去骂了好几遍。

出了门才发现酒开始上劲儿,十分难受。

白羽瞳踢了踢墙后,在墙角蹲了一会儿,把烟灰弹到矿泉水瓶里,感觉腿有点麻,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。撞到了迎面路过的正打着电话的人身上。

"对…不起呀,没站稳。"

"没事儿,你……还好吧?"

"我没事儿。"他喉咙有点痛,头也很晕。

白羽瞳抬头,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靛蓝衣角。

"喂……嗯好。我就来。"他挂了电话。

"你朋友在吗?要我送你回去吗?"那人的声音还挺好听的,白羽瞳想着。抬头的时候路灯正好照到了他眼睛里,一片模糊的璀璨。

"羽瞳!"冯杰跑了过来,"你没事儿吧?"

"那我先走咯。"那人扶着白羽瞳交到了冯杰手上。

"谢谢啊,羽瞳你也忒沉了点儿……"冯杰抱怨着扶起他。

"少……废话。"

他抬头只捕捉到一个背影。

从模糊的光影里浮现出的一个背影。

3.

"羽瞳?你醒了?喝水吗?"顾辰星问。

白羽瞳摇了摇头,"要不你再睡会儿吧,我帮你向导员请假?"

"羽瞳这学期的假早都被他打游戏用完了,你忘了上次导员说不再批他的假?"冯杰补了一句。

"嘶……阿杰,去你的",白羽瞳怼了他一句,"不用请假了,我去上课。"说着扑腾起来穿衣服。

"辰星,一会儿去买烟不?"

"不了吧……"

"你转性了?"

"我哥要回来了,他不喜欢烟味。"

顾辰星正在收拾自己头发,必须整整齐齐,每一个卷都有它自己的弧度。

顾辰星是个富二代,但是和白羽瞳那种二世组不一样,他被保护的太好了,整个人特别单纯又有点迷糊,认真细腻,对亲近的人才显示出任性。

白羽瞳想,顾辰星才真的适合画画这个专业。

但是自己喜欢画画。喜欢是绝对正义。

白羽瞳是个从小到大公认的问题学生。痞里痞气地,吊儿郎当,这种类型却很招女孩子的喜欢。

冯杰老是眼红地大乎不公平。

却也有点好奇,“羽瞳,你,为什么不谈恋爱啊?这么多资源。”

“……影响学习”

“我可去您大爷的吧。”

冯杰不想理他,“你学习?我如果替每个听到这句话的任课老师给你一个白眼,我需要翻到明天早上!”

“别这么说,阿杰,我们羽瞳就是这样与众不同。”

“……要不你们俩内部解决一下算了……我搬出去住……”冯杰嫌弃地看着自己室友。

“只同意后半句。”白羽瞳与顾辰星面不改色地说。

白羽瞳后来回家时又路过那家KTV,想着想着脚步就慢下来了,伸脑袋往里撇了两眼。什么都没有。

灯光还是一样的颜色。

  
4.

白羽瞳有个朋友,叫连淮,是个开酒吧的,天天喊他去唱歌,白羽瞳说最近专业课考试,乐队凑不齐。

这天他自己晃悠到酒吧玩儿。

坐了会儿觉得挺无聊的,开始想走,准备溜达到门外抽烟,遇见一群人说笑着进了门。

走在最后那人看着有些冷淡,有种和他们格格不入的感觉,一闪而过的脸庞,白羽瞳只看了大概,却觉得有种特别的吸引力,像一种触觉上的击中感,撞了他一下。

白羽瞳看了他一眼。然后又看了一眼。

“我不应该等待,”白羽瞳那时对顾辰星说,“我自己去寻找。”

寻找他雾灰色底色下的赤诚。

  

"羽瞳,在哪儿呢?"白磬堂打来电话。

"在外面玩儿呢姐。"

"怕你无聊,想带你飙车。去不?"

白羽瞳犹豫了下,“不了吧。”

"啧,好吧。"

白羽瞳向店里走去。

张望了一圈,视线落在了角落的一处。他走了过去。

酒吧里的灯光暧昧,绕的白羽瞳心头发紧。白羽瞳已经注意到有几个人望向这里。

"你不是和一群人一起来的嘛?怎么自己?猎艳吗?"

白羽瞳说完后就觉得自己太锋利了,他是第一次搭讪,发挥不好。

"如果我说是呢?"

他放下手中的杯子,看向白羽瞳,有几缕发丝从侧脸散下来,手支棱着下巴,唇边露出一抹浅笑,还挺……招人的,白羽瞳想。

"那我可以……"

"嗯哼?小弟弟,上学那吧?"

白羽瞳点了点头。

"身份证带了吗?"

"??"白羽瞳咽了口口水,特别后悔没有带。

看白羽瞳一副纠结的样子,他笑了"看你成年没有,想什么呢。"

白羽瞳一副百口莫辩的样子。

"我……没……"

"没成年?"

"我成年了!不是,我是说,我没想歪……"白羽瞳有些急了。

"知道啦,逗你呢。"

白羽瞳觉得他在用爪子挠自己,是那种软绵绵的小猫爪。

5.

"呦,羽瞳?你跑哪儿去了找你半天?"连淮跑了过来,白羽瞳瞪他一眼。

"咋的啦?"

"没事儿……",白羽瞳嫌他捣乱,"好啦好啦你快忙去吧。"

"嘿呦,你小子……"连淮骂骂咧咧走了。

"常客啊?老板都这么熟?"

那人盯着他笑到。

还没等白羽瞳回答,一个人走了过来,附身在那人耳边说了几句什么。

"行了,就过去。"说着站起身来。

"你要走了?"白羽瞳有些遗憾,还什么都没说呢。

"嗯呢,有点儿事,再见咯小弟弟。"他拎起西装外套转身。

"等等,你别走!"白羽瞳突然上前拉住了他的胳膊。

"怎么了?"他不解地看着自己胳膊上的手。

"你……好歹给我留个电话吧。"

他有些意外地看白羽瞳。

“我不是来猎艳的哦,而且……”

"你不是常客嘛?下次见。”他把西装的扣子单手扣了起来。

"不过这种地方还是少来的好。"路过白羽瞳时还不忘补一句。

"要你管。"白羽瞳习惯性地怼了回去。

看着他高挑的背影迈着细长的腿,姿态潇洒地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一边说下次见,一边说让自己少来,压根就没想见着自己吧。

生气地拿起桌子上的酒就灌下半杯。

不过,白羽瞳想,他确实,「 找到了」。

  

  

  

  

—tbc—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