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strel

一一抛到银河

【瞳耀】 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(上)

*HE结局,是糖。不要被标题所误导。

*暗恋梗+后知后觉梗

*想写小甜饼,却还是加了微小的刀,大部分时间在撒糖,甜度保证~

*ooc预警,文艺猫,撒娇鼠

*部分细节私设

*没确定关系的暧昧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上)

    "他说:月亮是湖,他的爱是海。"

有次案发现场的书桌的墙面上贴了很多便签,白驰歪着头打量着,白羽瞳见展耀盯着一张看,就凑了过去。

"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,但其中只有一颗树。"

正想问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线索,就听见猫呢喃了一句,

"谁不是呢"

白羽瞳愣住了,见展耀已经收拾妥当走出门了,他随手抓住了一旁的小白驰:

"他刚才说什么?"

白羽瞳在想,展耀孤独吗?

他自己觉得他孤独吗?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,展耀孤独的话,一直陪着他的自己算什么呢?

白sir觉得有些迷茫,迷茫中带些委屈,委屈中还掺着些不甘。

"小白,你怎么了?"猫猫觉得白羽瞳不对劲,看起来好像生气了,却不明所以。

白sir冷漠地开着车,到了展耀家沙发上,才把自己埋进去嘟囔了句,"今晚我不回去。"

"好吧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"

听到这句话的白羽瞳这才抬起了头,展耀胡乱摸了一把他的头发。

"不过,你要告诉我你为什么闹情绪了。"

"我没有!"白羽瞳用抱枕把自己压在沙发上,

"猫儿,抱。"

展耀觉得白羽瞳是在撒娇,他新奇地勾了勾手指,老鼠爬起来扑了上去,

"猫儿,你是不是觉得……"

话还没说完,展耀的手机响了起来,"等下。"

说着起身去接电话,白羽瞳不想放手,拽着展耀的衣服。

"听话呀。"白羽瞳松开了爪子。

躺倒到沙发上,听见猫儿好像打了很久的电话。

白羽瞳迷迷糊糊的,想着那什么孤独什么树。

想起读书的时候,展耀喜欢安静地看书,有时候上自习他自己在睡觉,睡醒就看见展耀正在看的诗集,有的句子被抄到了笔记本上。

"月亮是湖,他的爱是海。"

底下跟了一句小小的,

"可是,他过不去。"

白羽瞳不懂,他问展耀:

"猫,你看那么多诗,是要写情书吗?"

"是哦。"

"咦,猫儿你有喜欢的人么?"

"你猜。"

"我猜就没有,"白羽瞳趴在桌子上,支起脑袋,"不过你喜欢的人一定要很好才行,最起码要比我厉害,才能保护好你。"

"鬼才让人保护呢。"

展耀慢慢地坐直了身子,移开自己的眼睛。

"不过……怎么会有比我厉害的人呢,所以,安心地做我的猫吧~"

"自恋老鼠!"

展耀决定不和白羽瞳沟通了,他看着书上的句子,心想,

月亮是湖,他的爱是海。

但是他自己游不过去,

另一个人,也跳不下来。

  

"猫儿,怎么啦?"

"留学时的同学最近回国了,约我出去有点事儿。"

"你要和别人出去约会!那怎么行,带我吗?"白sir不惜摆出了狗狗眼,试图唤起展耀的同情。

"不。"显然失败了。展耀起身去了书房。

"姐,我被我家猫抛弃了。"

白羽瞳盯着手机半天也不见回信,一想到他姐兴许还在和公孙约会,自己猫也要出去和除了名字叫白羽瞳之外的人约会。

人生艰难呀。

小白气愤地扒拉了下头发,去看冰箱有什么食材好给猫猫做饭。

"猫儿,你……这些年,觉得过孤独吗"

睡到床上的时候,小白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。

"有过。"展耀回答。

"是因为我去警校和你分开了,你觉得孤单吗?"

"不是的,"展耀拍了拍白羽瞳的背。

"小白,对我而言,你太好了。你从来不会带给我不好的情绪。

我所有的痛苦,都是我的价值观带给我的,哪怕我因为你而难过,都不是你的错,是我自己的问题。"

展耀知道了白羽瞳在别扭什么,他听到自己今天说的话了,他以为自己的孤独,是广义上的没人陪伴。

"但是,你是我的小猫啊,我怎么能让你因为我而难过呢?"

可是,我无可避免地,因为你,难过。

猫儿想。

"小白……你可以用任何感情面对我,但是你不能愧疚。

你有你自己的路要走,我也有我的,我们是没有办法一直在一起的,我们所做的,都是我们正确的选择。你看,现在我们不是……"

展耀停住了,他觉得自己给不了承诺。

"所以现在我们又回来了,又可以在一起了。"白羽瞳心满意足地蹭了蹭猫。

"小白,如果没有你,我一直以为很多事情,很多感情,都不会与我有关,所以,谢谢你。"猫儿在心里说到。

"猫,快点儿,我姐催着呢。"白羽瞳眼睛不断地瞄着表。

"就好。"

"白sir,你要带展博士回家嘛?"蒋翎边吃糖边问。

"对呀。"

"你们还住在一起吗?"

"算是吧。"

"那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吗?"

"???"白羽瞳皱起来眉,"什么?"

"哦,没什么。"蒋翎推了推眼镜,从一旁走了过去,走了几步就开始跑,几个人叽叽咕咕地开始讨论。

"你看,我说的吧,白sir傻不傻。"

"所以白sir真的是直男吗?"

"这真的不是爱情吗?"

"不不不我不相信!我坚信,总有一天他们会在一起哒!"小迷妹坚定地握起了拳头。

吃饭的时候白羽瞳日常给猫夹菜,突然听到展爸爸一句,

"小耀,你出国的事儿准备的怎么样了?"

他瞪大眼睛看着展耀从容的放下汤碗:"等忙完这阵子再说吧。"

看着在场的除了自己都一副已经知道了的样子,小白很气,"你怎么又要出国?!不是刚回来吗",他放下了胡乱扒饭的手。

"我导师一直想让我留在那儿,帮他搞科研,还为我争取了留校名额,这次回来是包sir帮我申请的,所以……可能忙完这阵子就要走了吧。"

白羽瞳拿起了筷子,过了一会儿又放下了。

等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白羽瞳再也绷不住了,他放下洗好的碗,擦了擦手,盯着展耀,

"你是不是不把我当回事儿?"

展耀叹了口气,"小白,你平静一点儿。"

"你为什么不和我说?你怎么什么都不和我说呢?"

"这不是还没定下来嘛。说不定还早呢,我要是说了,你又要从知道那一刻开始闹。"

"你知道我要闹你还要走???"

"乖,走,出去再说。"展耀摸了摸白羽瞳的头发,示意他跟上。

初冬的天气已经有些凉,带着点萧瑟,还有一股不甘不愿的冷清。

"小白,今天咱们走回去吧,一会儿天黑了,正好你再陪我看次星星。"

白羽瞳帮他把围巾系好,只是说,

"手拿来。"

展耀觉得这三个字是砸到了自己耳朵里的。

没伸手的时候他已经不觉得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tbc—

*第一次发文,多多包涵呀。

喜欢的小可爱欢迎给我留言或者小红心。

我会更有创作的动力的!

啾~

评论(14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